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我要外帶。
















感覺來了。




正在收拾去西方國度的行李

發現最難放下的

不是虛榮的服裝口腹之慾的食物大文豪的讀物填補假裝的化妝保養品

是你們。




曾經離家最遠最久的距離是台北

很弱也很鳥。

然後是

不顧家人反對栽進雜誌沒日沒夜的工作

我還記得面試三關、關關難過的窘境

記得第一天很菜地和大家噓寒問暖

記得第一個被我訪問的對象詹偉雄只喝氣泡水

記得第一次拍照大包小包扛著跋山涉水還要幫主管買咖啡

記得每天工作13個小時黑眼圈重到煙薰妝好自然

記得某次拍外景急著在晚上11點打電話給男友求救買一對金魚、顏色要漂亮、氧氣多一點。因為我還在加班而隔天要拍有金魚的照片。

記得L常常帶我去吃很多美食聽他講食物的奧義

記得爸媽不喜歡L但是我常買東西回去說是L買給他們的

記得我們說要和平分手我在便利商店地上大哭
 
記得離開R.PM依依不捨的大家




記得到新環境很新鮮躍躍欲試的心情

記得在凌晨兩點偷懶電話採訪你我快睡著的時候

記得陰錯陽差一起去看電影的時候你說你女友的事情

記得你開車載我回新店然後去碧潭再去家樂福買麵到我家煮的時候

記得你每天都會打好多通電話到我公司

記得我們熱戀的時候

記得二月一號你去日本出差前的那封e-mail

記得坐在辦公室三天寫稿沒回家蓬頭垢面的慘狀

記得第一次和同事吵架的情形

記得你還愛你前女友的那段話和plurk

記得和Cathy分不開姐妹的感情

記得被品牌稱讚文筆開心到手足舞蹈的時候

記得假香港出差事件

記得Cathy在我家跟我借了一件貼身衣物

記得決定要出國的那一刻

記得你說的OS和我的()

記得補習那群好姐妹說好要一起在倫敦跨年

記得那天生命中最重要的IELTS考試

記得和Ya-ping去OSIM的糗事

記得幫那隻有一段故事的猫取名老皮現在卻不想喊牠一個字

記得小心翼翼烤蛋糕給你家人的心情

記得姐姐不舒服我好難過的時候

記得掛了三次急診的時候

記得那天在海之家國小國中同學會

記得我很擅長排比句型的用辭

記得爸爸頭髮變成很好看的灰白顏色

記得好妹妹小衣貼心的每個時刻

記得媽媽被大家稱讚好廚藝我也沾光的時候

記得拼命想和她還有她比較的不服輸心情

記得這兩個月收入狀況到達巔峰的時候

記得你以前叫過我最甜蜜噁心的稱呼

記得連續刮刮樂賽神豬中奬的歡樂時光

記得和你一起去日本好幸福的日子

記得我離離開不到一個月的緊張時候





記得我只是一個普通人

只是一個年過26的女人

還要硬闖去找自己方向和未來的時候。
 




如果可以的話

我要外帶這些回憶

到國外消磨。





情緒起起伏伏的

我知道要走了

但是

很討厭這樣維維諾諾的承諾和離別方式
















討厭想著你家人和朋友的事情

我也想帥氣的說再見、以後我們再說。

3 則留言:

Elisa Shao 提到...

Dear,I'll miss you.......

ya-ping 提到...

(原來可以留言耶....)

我好睏喔~自從考完當晚就跑出去狂飲了
調半天的生理時鐘瞬間毀滅!

很捨不得以前的美好記憶喔!

放心啦~依妳的性個~
美好的事情一直隨時發生......
套一句我朋友給我的話:
You are not getting older,you are getting better!!!

去OSIM哪裡糗?...

Cathy Hunag 提到...

你記憶力可以不要那麼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