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阿姆斯特丹旅人

Images@ Cleo

等待下一班返回巴黎的火車


我們在月台上遇見阿姆斯特丹旅人


不是左耳不見的梵谷也不是古典林布蘭


只是一位和我們一樣


雙腳隨性搭在行李上冥想旅程的城市訪客......




Images@ Cleo
又回到那天在阿姆斯特丹溼冷的天氣


凍僵的鼻子對於覓食這件事,實在沒有太多幫助


和C走到最後,只能拖著既冷又恍惚的軀幹跟著直覺走進一間咖啡店



這是一間有點擁擠的小店

我們很幸運在窗邊角落找到容身位置

相較於身旁悠閒到凝視外頭或埋進沙發的外國人,

我們大包小包又是黃皮膚的出現算是引起一小搓騷動

60*90的小桌子放著兩杯拿鐵和一個可頌

那天的brunch很迷你

Images@ Qbee

在阿姆斯特丹有點容易迷路

繞著運河而行的城市結構

讓風景都因為這把戲不小心混淆錯亂

每條巷子大概除了紅燈區,我都覺得長得差不多

第一天和C從巴黎里昂到那,就差點開天窗

網路訂好的旅店找不到直接放棄

趕在另一家價格合算的旅館僅剩一間空房時入住










Images@ Cleo&Qbee

另外值得一說得是阿姆斯特丹的街景

石頭鋪成的人行道和自行車軍隊

雖然髒了點,卻充滿濃厚人文氣息

而且我想阿姆斯特丹應該是第二僅次於希臘小島愛貓的城市

幾乎在櫥窗都可以看到牠們的身影

設計小店更是看得我好歡樂:)

尤其傢具和關於lifestyle的








Images@ Cleo
旅遊中,偷拍是一門學問

要拍的角度好又有層次還要兼顧漫不經心的演技

對我來說與其搞得腋下直冒汗,還不如放棄比較快

不過這點C倒是處理的不算差

除了第一家我很喜歡的droog門禁森嚴導致我們無法鬼祟偷拍外

接下來的傢具店都順利完成:D 



充滿故事的阿姆斯特丹是她迷人的地方之一

鮮花和大麻通常不會並列高調談論

但是這座城市卻將那份真實,不矯情地擺在一起

生氣蓬勃和渙散頹廢的天南地北

反而成就阿姆斯特丹沒有距離的故事








Images@ Qbee& Cleo



To sum up....


余秋雨大師筆下的阿姆斯特丹

就像是一個多詭的偷兒

擁有亮麗的外表卻心懷不善

而我覺得

她不過是詮釋一個城市該有的真面貌

只是有時候真實比謊言來的難接受

沒有留言: